CAFE (21)

榮獲2020台北咖啡節TSCA第三屆金杯獎的恩山咖啡,以絕佳手沖風味完美呈現咖啡口感,讓每一支豆子都能發揮特色,令人喝了為之驚艷,而現在,您也能體驗親自泡一杯手沖咖啡的樂趣喲!

從捷運雙連、中山站下車後步行即可抵達,鄰近爵士廣場地標也蠻好找的,不像連鎖咖啡店的制式化,反而有一種在藝廊裡喝咖啡的感覺,加入綠色植物點綴,讓整體氣氛更有文青風格。

專屬的咖啡課程裡包含基本咖啡知識、沖泡原理、技巧練習、風味杯測等等,就算完全沒有基礎的人也能一學就上手,親手泡出一杯好咖啡~

CAFE (9)

CAFE (20)

在溫馨的店內空間裡,每個角落都能得到完全放鬆,前方吧台則可學習手沖咖啡,運用不同的器材設備,做出不同韻味又具質感的咖啡。

咖啡豆在烘焙的過程中,其實己經決定絕大部份的風味調性,我們利用手沖方式來微調,透過水溫、水流讓咖啡口感做出差異,有趣的是,初學者很難做到每一杯都品質一致,只有不斷練習修正,才能更接近完美,也是學習手沖咖啡的樂趣所在!

CAFE (2)

CAFE (4)

在跟店長一對一教學之前,先來喝喝看這杯以黑蜜日曬處理的「ETH龐貝」,琥珀色的外觀色澤,帶著鳯梨馨香與酒釀櫻桃氣息,清亮口感的尾韻,帶著淡淡回甘,非常適合下午茶時段與蛋糕做搭配。

冷熱一次滿足的套組份量剛剛好,第一次喝建議先不要看菜單上的說明,以自己的主觀感受來判斷,這才是喝咖啡最有趣的地方喲!

CAFE (5)

層層相疊的燕麥蘋果蛋糕,上層有大量燕麥,吃起來脆度十足,中間蛋糕主體鬆軟帶點彈性,夾入多汁又清脆的蘋果果肉,健康又美味!

尤其是外面一層奶油包覆,形成滑順口感,雖然是咖啡專門,但是蛋糕也很具水準喲~

CAFE (10)

CAFE (8)

恩山咖啡的一大特色,就是咖啡豆依季節更換,有來自阿里山、東山的豆子,也有巴西、祕魯、宏都拉斯等地的豆子,用一杯咖啡的時間,就能讓舌尖環遊世界,真棒!

接著要自己試著沖泡咖啡,今天用的豆子是巴拿馬花蝴蝶,帶有些許焦糖奶油香以及伯爵茶的質感,較偏花香茶感的風味。

烘烤後的豆子其實香氣仍不太明顯,磨粉之後就會整個散發出來,店長協助抓出完美比例的用量,在教學過後就讓學員們自己試試看,等等再比較看看店長泡的跟自己泡的有什麼不同~

CAFE (11)

CAFE (17)

首先將磨好的咖啡粉平均放在濾紙上,而熱水煮開之後靜置到90度左右,隨後即可開始沖泡囉~

image

CAFE (14)

在沖水繞圈圈的過程裡,要注意到咖啡粉都要完全浸泡到,同時使用不同器具來控制水流快慢。

水流越快,泡出來的咖啡也較能保持酸度與清亮感,若水流較慢的話,則咖啡會帶著厚實香醇風味,全憑個人喜好來做調整。

第一次學沖泡,所以節奏不好拿捏,多練習幾次就能繞圈繞得優雅又順手。

CAFE (13)

CAFE (15)

明明是同一款咖啡豆,沒想到喝起來的口感竟能有這麼大的差異,可見沖泡技巧有多重要!

在還沒上課之前,對於手沖咖啡己有些概念,但在店長的指導過後,才知道細節造就成果影響這麼大,這也是親自手沖好玩的地方,而且每次都會做得不一樣,為了保持品質穩定,一定要多多練習才行~

CAFE (18)

在實際沖泡前的風味杯測,以及咖啡知識解說,都能讓人感到店家的用心,於技巧練習過後也能適時說明沖泡原理,就算是沒有基礎的人也能泡出一杯好咖啡。

想學習如何做出一杯優質的手沖咖啡又不想太商業的課程,來到恩山咖啡上課就對啦!

CAFE (19)

image

在台北市各大咖啡店的競爭之中,能得到協會獎項的確不容易,不止如此,恩山咖啡想要將精品咖啡做得更簡單、有趣,融入每日生活之中,也歡迎大家一起來品咖啡、聊聊天。

喜歡喝咖啡的你,一定要來體驗手沖咖啡的樂趣,學習杯杯香醇的職人精神,您也能成為最懂咖啡的生活家哦!

image

image

恩山咖啡-京站首舖n3 Cafe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上午11:00 - 下午6:00;週二~週六 上午10:00 - 下午7:00

電話:   02 2511 9190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48巷7號爵士廣場B1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n3cofe/

IG:https://www.instagram.com/n3cafe_life/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