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ああ~さくら!」

 

IMGP1929.JPG

    麗如畫的櫻花盛開,將整個山頭染成桃紅色,時而陽光照耀、時而雲霧飄緲,正是霧社當地氣候的最佳寫照。走在林口霧社街上,時光彷彿回溯到八十年前,兩旁大大小小的日式建築物,值得一一欣賞,而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店舖就是這家「金墩商店」了。

IMGP1802.JPG   

IMGP1917.JPG

  社事件發生時,金墩商店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由於平時原住民在工作之餘,飲酒就是唯一的小小樂趣,因此常到漢人老闆吳金墩開設的「金墩商店」買酒與生活日用品,久而久之也就建立起不錯的關係。在打仗的關鍵時刻,老闆將商店及物資提供給賽德克族人們,自己離開山區到平地再次白手起家過生活,雖然後來仍然被判坐牢,但這段原住民與漢人情誼的小故事卻令人難以忘懷。

IMGP1912.JPG

內部正面及側面都不馬虎,堅持原景重現

IMGP1922.JPG

  這裡,你可以看到賽德克巴萊劇組很用心的在商店內擺放符合當時生活情形的物品,不論是糖果罐、健腦丸、或是一袋袋白米,都可以在這室內空間中看到無數巧思,在屋外,更有精緻仿古的貼工,讓每一幅廣告都栩栩如生。

IMGP1910.JPG

精緻的貼工

IMGP1907.JPG

IMGP1904.JPG

懷念的彈珠汽水

IMGP1927.JPG 

  這天天氣是陰天,所以櫻花拍起來總有些暗暗的感覺,但這不正是符合霧氣較重的霧社嗎?賽德克巴萊的鏡頭畫質相當好,但為了重現當時情景,不得不以蒼白色調來做後製,雖然用大銀幕看較不清晰,但這不完美的完美,才是最真實的美! 

IMGP1925.JPG

IMGP1934.JPG

  街上,不得不介紹一下這間「櫻旅館」,雖然在電影中並無太大印象,但卻是拍片時的重要建築之一哦!據說劇組人員休息或化妝都在這裡,也因為天天都生活在這種環境,所以拍戲時更能進入狀況呢!

IMGP1954.JPG

古色古香的木造兩層樓房

IMGP1958.JPG

在櫻花襯托下的房舍更顯美侖美奐

IMGP1970.JPG

  旅館的四周種植許多道具櫻花,與日式拉門、榻榻米的風格很麻吉!木造房舍的木頭味勾起小時候的記憶,那段住在阿媽家的童年時光。此情此景,連我都想在這裡拍御茶園廣告了呢!哈哈哈!

IMGP1962.JPG  


電影‧巴萊


同場加映:賽德克文物

賽德克族男人服飾

IMGP2131.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