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熱情,天助自助者

果你有一個夢想,現在不做、以後不做,何時才能美夢成真呢?只要懷著信念,夢想與現實其實不會衝突到,反而相輔相成。「愛上打工探索之旅-50週壯遊50州」的作者,為了完成環遊美國打工的夢想,撥打了上百通電話尋找雇主,儘管過程辛苦,最後終於完成了50州打工的壯舉。因此,我們更該堅持完成自己的夢想,勇敢前進!

DSCN2288

環遊美國50州有多麼精彩呢?請看VCR↓

集團董事長戴勝益說過,一生一定要遊百國、登百岳、年吃百店,第一個是增廣見聞、第二個是增加膽識、第三個是對本業的求精求進。本書作者Daniel Seddiqui環遊美國的工作豐富多變,包括國家公園管理員、雜貨店店員、農藝工作、繪圖員、房地產經紀人、伐木工、景觀設計師、考古工作、油田鑽井工、模特兒、海鮮餐館廚師等等,從各州不同的產業發展就能看出美國文化,也讓看完此書的讀者有更深入的了解。

DSCN2292

回不去了

事一開始,就注定了要走完全程。在緬因州(Maine)擔任捕龍蝦漁夫一職時,因為上船40分鐘就暈船的不適感,加上一整天的柴油引擎味,不得不臨時改為待在倉庫製作捕龍蝦器。儘管過程中一直有著失敗者的感覺,但Daniel仍決定要好好完成每一個工作,重整沮喪的心情,往下一個行程出發。

DSCN2290

完這本「愛上打工探索之旅-50週壯遊50州」,各行各業的工作方式透過Daniel生動的描述,讓我們在看似平淡無奇的食衣住行更有感受。吃的花生、乳酪是怎麼來的?酒窖師怎麼釀酒的?錄音室的幕後是什麼樣子?完成一場婚禮需要做什麼前置作業?了解我們生活中的人事物,感謝過程中付出心力的工作者,時時刻刻提醒自己:「夢想成就無限」,不忘初衷的走下去,總有一天一定會美夢成真的!

DSCN2289  

中文書名:愛上打工探索之旅:50週壯遊50州
出版日期:2011-11-18
類型:旅行、打工
作者:丹尼爾‧賽迪奇
出版社:時報出版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13-5449-1

我的BLOG:http://inraydesign.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