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打開立體書,總是不同的驚喜在其中,精緻的人物畫風,搭配巧妙的折紙美學,也讓看書更有樂趣了。「立體書的異想世界」展覽場地位在國立歷史博物館1F,展出內容包括各國歷史悠久的經典立體書,更有眾所皆知的納尼亞傳奇、傑克與魔豆、愛麗絲夢遊仙境等童話故事,適合假日親子同遊,寓含教育意義的好去處。

DSC_0186

最夯的黑暗騎士: 蝙蝠俠與羅賓

DSC_0216

超立體的愛麗絲夢遊仙境

DSC_0217

假日來此人潮有些擁擠,但館內貼心的控制入場人數,保持一定的展覽品質。展出的立體書多以國外製作為主,中古世紀的皇宮以立體折紙方式呈現,還可看到人來人往的貴族生活環境,不禁對製作的的用心程度感到佩服。

DSC_0177

正如英文所說的「pop-up」,一打開就彈出來,增添不少看書的樂趣,也難怪能吸引這麼多人來看展。展區後段,還有展示區可供民眾翻閱,許多小朋友流連忘返,頻頻與立體書來個大合照。

DSC_0194

可愛又俏皮的小青蛙

DSC_0199

看完此次展覽後,覺得立體書的世界超乎自己想像,除了天馬行空的立體設計之外,每一本書更有它存在的歷史意義。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立體書的起源「復刻轉盤」,由於當時中世紀修士為了計算基督教節慶日期,所以必須不時轉動厚重的手抄本才能從各式環形表格裏找到資料,英國修士馬修派瑞斯把不同環形表格一個個謄寫到羊皮紙上, 再剪下來疊合成可轉動的紙盤,輕鬆轉動不同紙盤就能查對資料。

此次立體書展整體而言十分精彩,看完後別忘了帶個紀念品回家,自己也來做一本立體書吧!

 DSC_0190  

 立體書的異想世界: http://popup.ishow.gmg.tw

Mr.Ray樂活x美學:http://inraydesign.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