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439

與「巴西嘉年華」及「德國慕尼黑啤酒節」齊名的「新北市平溪天燈節」,是由全球最大旅遊出版公司Fodor’s遴選為全球14大「此生必遊」的經典節慶之一,百燈齊放的壯麗畫面,每年吸引不少外國遊客前來參與。

以往在交通方面,遊客必須乘坐平溪線火車,在節日開始之際,總是班班爆滿。有鑑於此,建議民眾於新北市平溪天燈節活動期間搭乘「台灣好行」專車,遊客不必全都擠在平溪線下車,而是可以自由安排時段,上午、下午、晚上一樣都能抵達平溪放天燈。

DSC_0427

「台灣好行-木柵平溪線」行經路線為:捷運木柵站深坑(老街)雙溪口姑娘廟菁桐坑平溪十分寮十分遊客中心

在雙溪口及武坑為分段點,每段收費15元,悠遊卡適用,假日約半小時就有一班發車,省去開車停車的麻煩,對民眾來說相當方便!

DSC_0424

「台灣好行-木柵平溪線」怎麼搭呢?很簡單,只要坐上捷運,在捷運木柵站出站過馬路,即可看到台灣好行LOGO的站牌,在這裡稍等片刻即可。

DSC_0425

如果覺得很麻煩的話,只要記得「795」號公車就好啦!就連外國人來台灣也是搭著它走逛木柵平溪,相當好認。

1

2014年的「新北市平溪天燈節」結合過去活動的優點,也特別增加許多新創意,除了有「一生一世 幸福升空 Hope to Fly」許願活動之外,還有以下活動也歡迎民眾一同前往參加:

02/03(希望百分百 財源滾滾來)@菁桐國小 : 元寶天燈

02/08  ( 點亮希望 感動世界) @ 平溪國中

02/14  (攜手團圓 愛戀飛升 ) @十分廣場

預計將有三千多盞天燈,在菁桐、平溪、十分的天空中翱翔,讓新的一年每個人都能心想事成美夢成真,更是此生必遊年度活動,千萬不要錯過囉!

DSC_0430

若大家不想這麼早出發到平溪,可以在捷運木柵站等台灣好行前,先行坐至動物園站,看看可愛的「圓仔」,超萌的模樣,是目前臺北市動物園裡的超人氣明星。目前仍須提早抽號碼牌才能依循進場,建議大家出門時間可以再往前提早,以免錯過領號碼牌時間哦!

DSC_0431

臺北市動物園自圓山搬家至木柵後,歷經多次擴建工程,現已結合貓空纜車,看完動物接著到山上泡茶,已是市民假日休閒活動之一。

動物明星從紅毛猩猩、老虎三胞胎、大象林旺、國王企鵝、無尾熊,到目前最夯的熊貓,皆能引起最熱烈的話題,也是園區歷久不衰的原因之一。近年來,更結合生態環保概念,規劃更貼近自然的設施,取之於自然、用之於自然。

DSC_0466

前往平溪的路途較遠,可在車上稍事休息,經過山林小路來到兩排矮房街區,即可看見上方彩繪火車呼嘯而過,平溪到了!這裡就是天燈的故鄉-平溪!

DSC_0443

DSC_0444

DSC_0456  

平溪早期為煤礦開採之地,鐵路開通之時是北台灣最興盛的地區之一,隨著礦業沒落,人口逐漸外移,唯一不變的是它懷舊單純的原貌。

自徒步區走入,兩旁的老舊雜貨店裡,販賣著明星花露水、痱子粉、七O年代明星照片的鏡子等,讓人彷彿回到那個年代之中。

DSC_0459

特有的鐵道橋景觀,也是全台首屈一指的特色之一,也分隔兩旁居民的生活習慣,一邊坐擁自然步道,另一邊店家林立。

DSC_0482

DSC_0460

來此放天燈,可以選擇不同顏色,象徵工作、愛情、財運等意義,費用百元左右。有趣的是,店家特別註明「飛上去不用錢」,所以就於心讓它飛吧!

DSC_0462

拿起毛筆,寫下自己的心願,四個面都要寫到,當然,要寫得具體一點,這樣願夢的機會更高哦!

DSC_0461

點火的動作就交由店家來代為操作,因為自己點不好的話,可就變成「原地燒燈」的冏樣。

DSC_0479

這兒飛過「我要幸福」,那兒飄過「財源廣進」,另一頭又有「全家平安」,大家的願望聚集而成最強的力量,自平溪發送出去,是此生必遊、元宵必逛的好地方!

DSC_0449

除了平溪,台灣好行也可以抵達菁桐站,這裡有許多日式建築值得一看,適合排在同一天的行程之中。

DSC_0546

過夜的話,也有古老日式風格的民宿可供入住,而且還是包棟的喲!

DSC_0565

回程,還可以到深坑老街,體驗一下千年傳統全新感受的滋味,吃最道地的豆腐,漫步最道地的老街。

DSC_0602

深坑豆腐出了名的好吃,臭豆腐鍋那酸甜滋味,還有鴨血與大腸鮮嫩口感,配上一碗白飯,好滋味令人難以抵擋。

DSC_0612

自放天燈開始,到深坑吃豆腐,一趟下來一天還真的玩不完呢!

串連平溪、木柵、深坑、菁桐、十分,更精彩的景點就交由您自由搭配安排囉!

DSC_0516

2014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官網

http://www.pingxiskylantern.tw/2014/

觀旅網

http://tour.tpc.gov.tw/tom/lang_tw/index.aspx

「一生一世 幸福升空 Hope to Fly」許願活動

http://www.nt1111.net/ntpc_hopetofly/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