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6

每次到宜蘭,總是看到很多人在幾米的空間裝置拍照,玩完之後就到羅東夜市吃晚餐去,其實,宜蘭最珍貴的地方,就是它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如果能趁著放假時間走走看看,那是最好不過了!

悠閒的盪著鞦韆,雙腳泡在冰涼的泉水中,全台灣還真難找到這樣一個地方呢!位在員山鄉的「花泉有機休閒農場」,以多樣性植物及天然湧泉為園區特色,搭配自家種植蔬果入菜,讓餐點料理也吃得出自然健康。

E5

「魚兒魚兒水中游,游來游去樂悠悠~」在冰涼的池子底下,住著一群魚兒,每天在這清澈水質的環境自在悠遊,而且好像有靈性一樣,看到人還會游過來,彷彿要跟你打招呼一樣。

記得以前外婆家後方也有一條水溝,這水溝封起來,就是一個自然的戲水池,泉水不斷湧入,小朋友更是游得開心,不用華麗的滑水道,也不用人工的漂漂河,天然泉水流入的大水溝,就是小朋友的漂漂河。

DSC_0926

門口進來就可以看到花草與小河流的共生環境,園區面積大,所以走到裡面要花一點時間。

DSC_1029

現在的小朋友要玩水只能到游泳池,而花泉有機休閒農場將泉水集中成池,讓大人可以泡泡腳,讓小朋友可以玩玩水,讓魚水能自在水中游,一舉三得。

E2

說到餐點,就不得不提它的自然食材,這份「田香豬肉套餐」,除了自家醃製的漬物、豆腐乳,還有燉肉、雞湯、時蔬青菜、及宜蘭最有名的 西魯肉。

DSC_0937

西魯肉的由來很有趣,因為蘭陽地區以前生活環境不好,將有限的食材拿來大雜燴,宣稱歐美西方來的魯肉,其實是白菜、木耳、筍絲、炸蛋花等食材做成的,口味不重,可以單吃不配飯,也是來宜蘭不可錯過的美食。

DSC_0936

這道燉肉的醬汁淋在白飯上,還真是下飯,豬皮Q、肉質紮實,還有爽口的蘿蔔。

DSC_0939

今天的青菜是地瓜葉,地瓜葉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菸鹼酸、維生素A、B1等,簡單調味就很好吃了。

E3

雞湯部份,加入了菇類與枸杞,湯頭喝起來甘醇順口,尤其現代人很注重養生,所以在雞湯的製作上,也盡量減少油質,以最健康的方式呈現。

E4

加入野薑花的冰醋飲,喝起來微酸微甜,對於不愛吃醋的我也能接受,而且可以幫助消化及養顏美容,在飯後喝最適合。

E1

花泉有機休閒農場採用許多自家種植的植物入菜,像是野薑花就可以用來做成野薑花水餃,與豬肉餡料包在一起,吃起來相當清爽舒服,不用沾醬就很好吃!

DSC_0970

吃套餐的同時,老闆拿出這罐獨門辣醬,選用後方花園裡的辣椒炒製而成,麻中帶辣,辣得暢快,有需要的人可以去櫃台借加一下嘿!

店裡的套餐還有有機野菜火鍋及咖啡,喜歡的朋友也可以點看看。

DSC_1008

用完餐就可以來逛逛園區啦!走著走著就遇到鵝群,走路的樣子真的超爆笑的,特別的是,牠們好像還聽得懂人話,比個手勢就會走過來要飼料吃,然後一群集體行動,你一動牠們就亂動,很有趣!

E13

由於老闆在福山植物園工作過,所以對於植物的了解深入,像是一本百科全書,走在園區看到任何植物,都能為大家一一解說,來到這裡不止有休閒,更有教育意義,蔬菜生產的量不多,夠自家料理使用,就連咖啡也有種植,真是太厲害了!

DSC_1059

走了一圈聽了導覽,看到許多沒看過的植物,也增加不少知識,原來在台灣的氣候,可以種植這麼多水果,難怪人家常說台灣是寶島,真是一點都沒錯!

DSC_1065

後方有天然的湧泉,有趣的是,你只要踩一下旁邊的石頭,它裡面的泉水就會冒出氣泡來,水質清澈,適合灌溉使用。目前這裡還沒有新設施,預計之後會再做進一步的改造,也是園區的一大挑戰。

E11

以前家裡有種牽牛花,會隨著竹桿往上爬,而這裡的牽牛花不須其它竹桿就能自主獨立生長,就像我們的人生一樣,天助自助者。

E7

現代人很喜歡到超商買果汁,不想吃水果又想攝取維他命C,真的很矛盾。在這裡,看到的櫻桃都是最天然的,維他命C含量遠遠超過其它水果,它的好,就連螞蟻都懂,一隻一隻好康道相報,在週遭爬啊爬。

E8

有些知識沒有跟過導覽還真的不知道,像是這個粉色野薑花還是頭一次看到,原來它不止有白色呢!

E10

吃了很多蜜餞橄欖,還真沒看過橄欖本尊,吃起來酸帶苦,皮有點硬。

DSC_0009

園區內部用木棧道打造出自然大道的風格,天氣好時,躺在這木棧道也很舒服呢!坐下來吹著微風,閉上眼睛,這種感受比什麼遊樂園都還來得有意思。

花泉有機休閒農場的另一個特色,就是可以做水族箱式的生態瓶,裡面有水草、小魚、小蝦,做好之後帶回家,放在桌上就好療癒,也是來此必體驗的項目喲!

E9

花泉有機休閒農場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八甲路15-1號

電話:(03) 922-1506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