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 (34)

山谷裡的回音,飄來陣陣歡樂笑聲,與世隔絕的環境之中,聽著蟲鳴鳥叫,輕輕森呼吸,自在而愜意。

布洛灣上台地的山月村,不僅四面環山,還有立霧溪旁切而過,保留完整自然生態,因此可以看到許多季風雨林的植物,如大葉楠、雀榕、茄苳、大香葉樹、山棕等,運氣好的話,還可以看到猴子在樹上爬來爬去,非常有趣!

花蓮 (1)

布洛灣(Bruwan)分上下兩台地,上台地海拔約400公尺,下台地約370公尺,住在上台地山月村可順路安排下台地步道漫遊,太魯閣族的年輕兒女們在此工作,遊客們在此也能體驗到道地的太魯閣式生活。

花蓮 (31)

花蓮 (32)

山月村的房間型態有景觀山月套房、景觀部落套房及景觀頭目套房三種。整體看起來就像是村莊聚落,還有獨棟雙拼小木屋,室內面積6坪~15坪不等,超過37間以上的房間,可供團體來此辦活動住宿。

特別的是,房內的原住民織布吊燈及布畫有許多都是純手工製作,極為精緻。

花蓮 (35)

花蓮 (23)

今天入住的四人房,一進屋內就聞到陣陣木質香氣,自然透氣的空間裡,好像與大自然融為一體。

花蓮 (29)

花蓮 (30)

山豬坐墊也很可愛,讓人忍不住想抱抱它。

花蓮 (26)

洗手台與廁所、淋浴間分開,空間蠻大的,還可以在此吹頭髮等等。

花蓮 (28)

花蓮 (27)

茶包、咖啡、熱水壺一應俱全,想來杯咖啡就來泡一杯吧!

花蓮 (24)

下方還有冰箱,基本生活功能都有了,真的很貼心。

花蓮 (25)

花蓮 (19)

晚餐時間一到,大家都迫不及待想看看有什麼好料,部落裡的美食做法都是都市吃不到的,山中食材也是廚師的巧思,山月村聘請大量當地居民在此工作,也希望為部落帶來新的希望,這點真的很不錯。

花蓮 (16)

靠窗的View真是棒,一片綠油油的美景,我太愛這個地方了!

花蓮 (5)

花蓮 (6)

蒸魚、豬腳、花椰菜滿滿好料,看起來就很好吃,而且做法都很不一樣,每一道都很下飯的樣子。用餐採自助式,吃完再去夾,主食除了白飯還有阿拜,飯後也有水果、飲料可自己拿取,用餐過程自在而舒服。

花蓮 (14)

花蓮 (11)

花蓮 (7)

烤雞烤得乾乾的,吃起來非常脆,帶著鹹香口感。咖哩淋在白飯上,每一口都是享受呢!

花蓮 (10)

花蓮 (15)

除了生菜沙拉之外,還有烤蕃薯。特別大推這個烤蕃薯,烤得外皮超香,裡面也保有篷鬆口感。

花蓮 (18)

現烤山豬肉也很不錯,廚師會取適量放在你的盤內,口味好肉質棒,來部落一定要吃的啊!

花蓮 (17)

花蓮 (20)

飯後還有表演活動,今晚的表演都是部落子女親自上陣,音樂、舞蹈人人各司其職,兩個小時的節目蠻精彩的,把部落的人文風情也呈現出來。

花蓮 (21)

花蓮 (22)

看完表演後,回房間休息一下,明天要來去下台地走走看看,非常期待呢!

花蓮 (3)

在山月村,與大自然一起生活,那種機會不是常常都有的,但是,一定要來感受一下,重新思考人生,也許,有不同啟發哦!

花蓮 (33)

太魯閣山月村 Leader Village Taroko

地址:花蓮縣秀林鄉富世村231-1號

電話: (03)861-0111

網址: http://www.leaderhotel.com/blw/leadervillage/homepage.html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