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四川 (38)

最近很喜歡吃四川風味的料理,尤其是很有質感的麻辣鍋,更是令人吃了會懷念,除此之外,其實烤魚也不賴,先烤後煮的口感,在家裡很難做出這樣的口味,一定得來餐館才吃得到。

《一品言巴渝特色餐館》是我近期吃過最好吃的烤魚之一,跟大陸口味近似,還可以選大辣中辣小辣,非常道地,而且辣油是自己做的,在湯底就下了許多苦功,滋味一級棒!

1四川 (39)

店外的看板寫著30多種嚴選中藥材,光看就覺得不簡單,而且用5小時慢火熬煮之重慶麻辣醬,感覺就相當好吃,而且會是辣得過癮的那種。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那就進來瞧瞧吧!

1四川 (63)

店內的設計走的是木質風格,看起來蠻乾淨的,而且每一桌都可以四個人左右的配置,動線寬敞舒適。

桌上的電磁爐也很安全,在使用上都有圖示相當方便。

1四川 (64)

1四川 (44)

第一次來如果對於烤魚不是很熟悉的人,可以參考Menu上的介紹,每家店大同小異,都有一定水準也不用太擔心。

烤魚口味可以選擇麻辣、香辣、泡椒、蒜辣、香蒜等等,上面還有辣度說明,對於不敢吃辣的人來說其實也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在四川,花椒、胡椒、辣椒合稱「三椒」,而蔥、薑、蒜,合稱「三香」,所以吃川菜料理總少不了這些調味,但要做得好吃,真的就要有本事。

1四川 (45)

搭配烤魚的輔菜有菇類、年糕片、馬鈴薯、東北木耳、菜類等等,在烤魚下方一起煮,也多了自然的甘甜味。一旁還有沙茶醬、白芝麻、香菜等等可以自行取用。

1四川 (57)

1四川 (60)

主廚特調是一定要來一下的,別家可是吃不到的喲!

1四川 (62)

1四川 (30)

店內的服務人員很有耐心,會介紹菜色的性質,也會考量到客人可以接受的辣度,看到鍋內的湯快煮乾了也會再幫我們補充,服務相當不錯。

1四川 (71)

烤魚一上桌就吸引大家的目光,看起來好繽紛歡樂的感覺啊!上桌後讓它再煮一會兒。

其實辣有分很多種,拌在大薄片上面的辣又是另一種風格,它有點接近酸辣粉的質感,又能吃到大薄片的脆度,這道菜真的很講究廚師的基本功,做不好可能就變成蒜泥白肉了呢!

1四川 (67)

冰冰涼涼的辣,吃起來其實還蠻舒服的,肉質的薄度切得恰到好處,脆脆的好好吃啊!

1四川 (69)

1四川 (74)

煮了兩分鐘,烤魚也差不多可以吃了,看一下它的湯紅通通的,都是店家自己熬煮的精華,辣度溫和。

1四川 (82)

煮了一陣子的湯頭又多了魚肉的鮮甜,但沒有人在喝這個,它只是料理的方式而已,千萬不要盛到碗裡喝下去,會辣到噴火喲!

1四川 (29)

1四川 (1)

烤過的魚,就連魚皮都很酥脆,越嚼越香我好喜歡,裡面的魚肉也很柔軟,綿綿密密的感覺,保留肉裡飽滿的魚湯,非常鮮甜。

1四川 (8)

《一品言巴渝特色餐館》選用的是金目鱸魚,重量大約在一斤八兩,份量相當足夠,底部還有白蘿蔔、黃豆芽、小黃瓜、馬鈴薯、紅蘿蔔、西洋芹、洋蔥、蒟蒻條等等,豐富又美味。

在有點涼意的秋冬季節吃烤魚最適合不過了,暖呼呼香得不得了!

1四川 (79)

蔬菜煮過之後的口感也能保持脆甜,尤其是蓮藕,脆脆的很清爽,辣度也剛剛好。

辣得舒服的口感,但汗就是不由自主的流下來,好過癮啊!

1四川 (12)

不吃魚光是吃火鍋料就像是在吃麻辣燙一樣,其實也挺不錯的。來碗白飯,配上剛煮好的魚肉及配菜,淋點辣油,一整個好下飯呢!

1四川 (10)

1四川 (15)

加點蝦子進來與辣油一起煮,不花多久時間就已經紅通通一片,蝦肉也辣得入味,以前沒有試過這種吃法,其實還蠻有趣的!

1四川 (18)

一面熟透之後,再翻面,兩面都變色之後就可以吃啦!

1四川 (19)

烤魚吃完之後,底下還有QQ的蒟蒻條,所以不止是吃魚而已,飽足度也很夠呢!

1四川 (23)

一鍋的份量大約四個人能吃得完,而且可以邊煮邊聊天,與好朋友一起共享歡樂的用餐時光交流情誼,這個口味吃完了,下次還可以再換泡椒、香蒜等等口味變化多。

1四川 (74)

如果你常去大陸的話,一定要來吃吃看一品言,重溫那四川美食的滋味。

如果你不常去大陸的話,也一定要來吃吃看一品言,用最道地的料理方式,以及最誠懇的心來做烤魚,相信一定能感動每一位喜愛美食的人們!

1四川 (38)  

一品言巴渝特色餐館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四段80巷4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30-22:00 (週三店休)

電話:(02) 2717 5222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