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車站附近的住宿有相當多選擇,在價位與品質的考量上,如果想要玩久一點的話就可以入住「台灣青旅膠囊旅店」,劃分出休閒交誼空間與廚房等區域,還有個人化的膠囊房,附WIFI及提供公用電腦使用,省下來的費用就可以再玩台北市其它地方,相當划算!

自台北車站步行3分鐘左右即可抵達,在人來人往的補習街附近,不論食衣住行都很方便,想去遠一點的地方,還有捷運公車可搭,地點非常棒!

往地下一樓走就可以到櫃台CheckIn,聽完介紹就可以入住今天的房間囉~

大廳設計十分氣派,櫃子上還有旅遊資訊可以索取,同時也販賣飲料及備品等等,有什麼需求都可以跟櫃台說。

今天看到許多外國人,大家一起住在這樣的環境裡,好像地球村一樣,完全國際化了呢!

想要使用電腦的話也有準備兩台公用,對於商務族群來說真的很方便,及時作業及時回覆。

最貼心的是它還有沙發區可以坐著看電視,一旁還有PS遊樂器可以玩,好歡樂的環境啊!

來到住宿區域,這裡的牆上壁畫是原住民的圖樣,很有台灣味,美感百分百!

最重要的旅遊資訊及地圖,在電梯口也看得到,想去其它景點亦可做詢問,就像是旅遊服務中心一樣呢!

想要騎單車的人也可以在此選車租借,雖然現在有Ubike很方便,但有些點沒有停靠站,這時就可以跟旅店借用,自由自在的騎,沒有拘束。

為了維持內部整潔,大家都要換上拖鞋,打開櫃子換好拖鞋就準備進房,每人一個鞋櫃也方便管理。

去日本時也是住這種膠囊房型,第一個好處是經濟實惠,第二個好處有拉簾不會被別人影響,第三個好處是能得到完整的休息。

尤其是白天踩點趴趴走,基本上晚上洗完澡就很累了,床的功能就是睡覺,回復體力之後又是生龍活虎了,哈哈!

住在這種房空調一定要好,每間都配置獨立通風設備,不會有悶悶的感覺,也是選膠囊房一定要考慮到的重點。

特別的是,插座分為一般及USB,現代人總是帶了許多3C用品,插頭多的話就很方便!

小書桌上還放了鏡子,有的人習慣化妝或帶隱形眼鏡,有了這個鏡做任何事就更有效率~

膠囊裡面除了個人的衣架之,膠囊外還有公共區域可以掛衣服,下方放置個人行李,規劃得很完善。

浴室及廁所在同一區,洗手台上提供個人衛生用品,而沐浴則以沖水式為主,連洗髮精沐浴乳都幫你準備好了,不太需要自備太多,這點做得非常棒!

投幣式的洗衣機使用者付費,如果不想手洗的話,就可以交給機器,時間到了再回來拿取即可,省時又省力。

雖然對外都說無早餐,但還有是為大家準備簡易吐司,自己烤自己塗果醬,簡單又方便。

咖啡機現磨咖啡,口感濃醇香,不像傳統旅店用的三合一咖啡包。早餐來片吐司,加上奶油,再配上一杯咖啡,一整天的好心情全寫在臉上,太幸福了!

對於台北以外的朋友來說,有時要找很久才能找到喜歡的旅店,而台灣青旅膠囊旅店不論私人或公共空間都規劃得相當不錯,好像回到家一樣自在,而且步行幾分鐘就可以坐車坐捷運,非常方便!

喜歡跟外國人交流的話,也一定不要錯過這個好地方,也許在交流之間就能交到新朋友,一起來趟小旅行其實也不錯喲!

台灣青旅膠囊旅店

地址:台北市青島西路中正區台北市

電話:(02) 2361-3000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