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3524.JPG

前陣子引領流行的時尚潮包是什麼?就是上頭有「都蘭國小」四個大字的書包,背上這個包,肯定成為眾人目光的焦點!

IMGP3520.JPG

既然是東台灣的時尚之「都」,怎能不去參觀一下呢?來到都蘭村,在馬路兩旁處處可見賣書包的商家,當然,到此一遊一定要帶個大包(書包)、小包(錢包)回去當紀念品!

IMGP3527.JPG

只是這麼夯的國小,以前怎會沒人發現?實際探訪,原來它在小巷子的盡頭,順著「nga ay ho」(好久不見!)的符號往上坡前進,可以見到許多原民文化的柱子以及具特色的磚牆。

IMGP3526.JPG

IMGP3567.JPG

色彩豐富的圖騰

IMGP3528.JPG

小白一看到我的到訪,迫不及待的撲向我,這麼熱情、這麼好客,更令我確定這裡就是傳說中的---都蘭國小!

IMGP3529.JPG 

都蘭國小正門

IMGP3534.JPG

這天是假日,只有打籃球的小朋友們,但沒關係,就算拍空景也很漂亮!小朋友們看著我一下拍花特寫、一下搞自拍,熊熊冒出一句:「那個哥哥好奇怪!」,哈哈哈!不管,來此朝聖一番能不興奮嗎?

IMGP3537.JPG

一進都蘭國小校園,映入眼簾的是內含兩座足球門的大操場,左方是遊戲區、籃球場,正中央是司令台,其後方才是教室。

IMGP3554.JPG

太美了這間小學~

IMGP3553.JPG 

IMGP3539.JPG

佈滿整個跑道的不是PU材質,而是較細的紅土,相當特別。司令台上則是掛上了許多原住民的木雕圖紋,從圖上的故事可以看出非常重視團隊合作的精神,這正是小朋友從小所需培養的品格之一。

IMGP3565.JPG

IMGP3557.JPG

教室的走廊跟一般小學沒有什麼兩樣,值得注意的是天花板上掛著一大長串的圖畫,集結小朋友的創意與想像力,讓整個都蘭國小更具生命力!

IMGP3560.JPG

IMGP3561.JPG

台東的自然環境極佳,因此都蘭國小有著背山面海的好格局,在這兒讀書應該相當快樂。雖然我離國小時期已相當久遠,但買個都蘭國小包過過乾癮總可以吧!哇哈哈!

IMGP3546.JPG   

東台灣時尚之「都」、名牌潮包的發源地

D.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