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3331.JPG

酒後.JPG   

IMGP3329.JPG

來自法國中部偏東產區的薄酒萊新酒(Beaujolais Nouveau),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就是每年11月第三週的同步開瓶活動,自9月起開始採收葡萄釀造,採獨特的釀造方式減少酒中單寧含量,因此喝起來果香、花香濃郁,將葡萄的酸甜味完整保存下來。

B.JPG

然而薄酒萊新酒(Beaujolais Nouveau)的酒齡相當短,在明年初就得將它喝完,不然會呈現酸味導致風味盡失,因此更要把握每年一次的產酒月份,因為此時才是最佳品酒時機。

IMGP3332.JPG

未成年.JPG  

打開軟木塞,陣陣果香撲鼻,準備好空酒杯與簡單的小麵包就可以囉!實際品飲後,單一果香無複雜感,每一滴葡萄精華皆收藏其中,酸甜不苦澀,亦無強烈酒精味。

IMGP3337.JPG

酒過.JPG

而色澤部份相當漂亮,透明紫色偏粉紅,乾淨無雜質。整體來說,相當適合當做早餐酒,清爽不厚重的口感,很適合搭配輕食早點,但以餐酒來說,缺又少了與主餐搭配的厚實感,也難怪法國當地品酒專家覺得薄酒萊新酒(Beaujolais Nouveau)連紅酒都稱不上,而排除在品酒名單之外。

IMGP3333.JPG

  酒後.JPG

秋冬時分,迎接感恩節、聖誕節及新年的到來,什麼酒能夠帶動歡樂氣氛的呢?薄酒萊新酒(Beaujolais Nouveau)絕對是不可或缺的選擇之一!開Party、朋友聚會等場合,選它就沒錯!

IMGP3331.JPG  

未成年.JPG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